廖國良醫師:不用削骨 也能永久小v臉

廖國良醫師:不用削骨 也能永久小v臉

(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) 美國與加拿大研究團隊計算出女性臉部的「新黃金比例」眼睛到嘴巴佔臉長的36%、雙眼距離佔臉寬的46%,是大家公認最迷人的臉蛋。以美國女星潔西卡艾芭為代表。研究也指出,東方女性因五官稍寬,黃金比例也略有不同,眼睛到嘴巴長度佔臉長的33%、雙眼距離佔臉寬42%,包括名模林志玲、女星關穎都在標準之內。

廖國良醫師表示

亞洲人受限於天生骨架形狀,常難擺脫「大餅臉」宿命。他觀察,導致東方女性臉大的主要原因為:1.顴骨橫凸;2.山根凹、鼻頭有肉;3.下巴偏短且內縮;4.蘋果肌下垂、淚溝暗沉;5.額頭較高。

因應近年來風靡亞洲女性的小臉風潮,許多美妝保養品牌紛紛推出塑小臉的產品,為了追求鏡頭最愛的小臉效果,甚至也有人直接進行削骨整型手術,以快速達到V臉尖下巴的「黃金角度」,塑造完美臉型。

施打Botox肉毒桿菌,控制咀嚼咬合肌,可以使過度的肌肉放鬆,國字臉的線條更加柔和, Botox肉毒桿菌還可以用在消除括魚尾紋、皺眉紋及抬頭紋,消除臉部肌肉過度活動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。第一次施打要足量,術後到三到四個月咬肌的肌力會慢慢回復,就應施打第二次,避免肌肉全部恢復後再重頭治療。施打太低劑量或治療間隔太長都很容易造成國字臉的復發,而浪費了永久治療的黃金時機。施打Botox肉毒桿菌另一好處是,只要固定四次且定時足量,就能讓小臉永久定型!

著名的外國影星妮可基嫚被媒體稱「皮笑肉不笑」,就是因為施打位置不正確,導致影響到牽動嘴角的肌肉,造成皮笑肉不笑的情況。避免Botox肉毒桿菌施打的後遺症,劉芳玲醫師提醒民眾,建議應尋求專業合格的醫師才有保障,術前最好與醫師充分的討論溝通,術後也配合醫師的醫囑保養,V型小臉不再遙不可及。

(自立晚報2015/7/16)